以前我們吉屋的blog在Yahoo
想把blog搬來無名很久了我希望妳能看得更舒服
但保留了妳熟悉的名字, 熟悉的頭像

本來blog也只是針對bbs上po文提供更多說明的地方
或者是在bbs嚴謹的po文版規之外
隨興的說點什麼
但我可是比租金押金什麼的
更認真的在說


雖然我可能不認識妳
但現在寫這篇文章却能篤定的覺得像在跟誰說話
每一次從bbs開始po文
每天每天幾十個人瀏覽
從bbs租屋版的浩瀚汪洋中信步而來
原來默默的有那麼多人要搬來台北或得搬來台北


然後有人提問, 有人相約, 有人入住
然後我們認識
幫妳送過忘記帶的鑰匙
載過快遲到的妳去上學
收過妳狠狠網購卻要加班無法收貨的寶貝衣服
倒過幾袋垃圾讓妳約會時可以別管8:55pm會駛來的給愛麗絲
參加過妳的畢業成果展
在樓梯間跟要考試的妳說聲加油
每個聖誕節我會寫卡片給妳


平常各忙各的互不打擾
但是妳需要的時候
吉屋一定有人為妳效勞


每個妳都是不同的人
全都不是台北人
我們比妳早知道台北的討厭與可愛
於是我們希望妳在這過得快樂
那些希望都收藏在29,916個瀏覽人數裡
那是這幾年紮紮實實29,916個緣份

我精選了那些軌跡與過程
保留在本部落格中的"Yahoo時光機"分類資料夾中
這些年我也在中南部
妳們的家鄉
遇過許多如家的地方
如親如友的好人


每個妳因為不同的生涯規劃來來去去
我也從住在附近變成住到遠方
那些坐著時光機可以回去的
每一次招租文外的隨筆

就像重新粉刷時
捨不得蓋掉每年長高留在牆面的刻痕那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