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田馥甄
田小姐在自己的生日音樂會上
翻唱了這首英文歌
Ella
幫她和的音
搭起來真好聽

那天聽著這首歌
要為待租的雅房說點什麼
想著要說什麼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那間房我小時候住過
甚至在日有所思夜有所夢裡


歌聽著聽著
不如幫哪兒都不去的這房子說點什麼吧

以下張貼原文
-----------------------------------------------------------------------------------

前天晚上作了一個夢
有人物 對話 情節
醒來之後忘了大半也不在意
腦子與夢的關係本來就容易這樣
但是覺得場景有個地方很不合理
因為有個地方太熟悉

坐在床上想了很久
記得是一張灰綠色的鐵桌子
一張我看了很多很多遍的桌子
已經變成佈景的一部份
或是說記憶裡的化石或經典

近年來很少接觸灰綠色的鐵桌子了
倒敘法循著時間的線
我想了很久
台北辦公室是黑色桌身配上樺木貼皮
高雄的家裡是木頭桌
研究室的是系統傢俱, 桌面是木板貼白皮, 棗紅色隔板
教室裡的是灰白色塑鋼長桌
都不對

然後才想起來
那是一個已經不存在的空間
2005年以前
我的書桌與房間
從幼稚園到大學, 我都在那裡度過
然後不存在了, 那種感覺很奇妙

存在過

倒很真實, 潛意識有如彩色影印機, 忠誠的保留了所有的細節
像是妳忘記保險箱裡還放著一條珍珠項鍊

那在此刻的真實裡
我想起家鄉會想到什麼?

還沒醒透
思緒像在攀爬傑克的豆子藤蔓
好奇雲端之上那是什麼?
用力一陣 我先想到磨石子牆
很秀氣的青苔

方方正正
我想到吉屋
只有它哪都不會去
所以不管離開多遠或是多久
都有一個地方 可以回來

裡面的格局變了
我可以很伶俐的南來北往坐火車買車票了
媽媽的皮漸漸鬆了
可愛的妳們來了

這裡的生活, 也會像影印機, 把妳在台北的日子裡, 所有開心的, 不開心的回憶
留下意義 作為更完整更穩定的自己
然後我們長大了

三年也是一個奇妙的數字
碩士班足以熬畢業
嬰兒長成小孩可以溝通
菜鳥可以變老鳥
情侶最容易結婚

當知道住了三年多的林老師因為轉至高雄任教而要搬家了
感覺也很奇妙
一點都沒有分離的感覺
反而很替她開心

畢竟獨自在台北求學工作12年, 其中的酸甜苦辣已夠回味
將近一千多個日子
其實她比我更像吉屋的家人
就像我的吉屋
她的吉屋
哪裡都不會去
所以不管我們走得有多遠
都沒有關係

謝謝她的相伴
吉屋站在路邊如果會閒閒沒事想哼歌
那這首jazz一定很適合


Not going anywhere    by Karen Ann


This is why I always wonder
I'm a pond full of regrets
I always try to not remember rather than forget

This is why I always whisper
When vagabonds are passing by
I tend to keep myself away from their goodbyes

Tide will rise and fall along the bay
and I'm not going anywhere
I'm not going anywhere
People come and go and walk away
but I'm not going anywhere
I'm not going anywhere

This is why I always whisper
I'm a river with a spell
I like to hear but not to listen,
I like to say but not to tell

This is why I always wonder
There's nothing new under the sun
I won't go anywhere so give my love to everyone

Tide will rise and fall along the bay
and I'm not going anywhere
I'm not going anywhere
People come and go and walk away
but I'm not going anywhere
I'm not going anyw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