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時候剛搬去高雄楠梓
食衣住行育樂全都跟台北很不一樣
朋友的老家也都在不一樣的縣市
大家開始在那裡找家的蛛絲馬跡

也讓我更能同理
妳們下月臺時說不定會有什麼心情
那擠不上臺北捷運和我望眼欲穿高雄客運時的無奈
是不是相近

妳可能從小都不太需在月台先觀察哪一條排隊動線最有機會免於看到車門當面闔起      妳卻還在車外

這輩子可能沒擠過那麼誇張的車

而妳也知道我家門口是怎樣的
我長那麼大也沒等過那麼久說好的公車

可是啊
後來那段生活與那段時光想起來盡是微笑
確實也在打包時貼上不比家輕的標籤了

以下張貼原文


-----------------------------------------------------------------------------------------------

幹練強悍又會照顧人的她

有一隻白毛部份已經變成鐵灰色  脖子感覺也快要斷掉的企鵝

(相信我 那絕不是快樂腳的週邊商品  而且鐵灰色是歲月痕跡不是沒洗乾淨)

企鵝戴著紅色毛帽

是她的阿嬤買給她的

她家四個兄弟妹裡

只有她有的

自從阿嬤過世以後

企鵝更成為她專屬的愛的唯一證明

企鵝靜靜躺在床上

跟周遭的筆電有底不搭

但是會靜靜的等待疲憊的她回家

然後守護她一夜好眠

另外一個她 有一隻大狗玩偶  真的很大  大概有一個小學生那麼大

她去奧地利當交換學生了

在有限的行李箱裡

她說大狗是無論如何都要帶去的 不然晚上睡不好

我也有一隻爺爺買給我的維尼熊

基本上我的軍人爺爺因為我要維尼熊就真的買了一隻維尼熊給我

已經是很神奇的過程了(爺爺認識維尼嗎?會不會買錯?那個好像不便宜,真的可以擁有嗎?)

這簡直就跟像神仙許願然後成真實現沒有兩樣

在爺爺過世以後

維尼熊更成為別的維尼也無法替代的愛的證明(還好我當年有要個什麼東西阿)

牠還是黃澄澄的很有精神

不過牠的小衣服已經寬寬鬆鬆

牠也是每天靜靜的躺在床上

等我回家

偶爾在我難過的時候

也負責吸乾我的淚水  給我一個安靜的抱抱

 

課本說

擁有物是自我的延伸

那吃的東西

就是家的延伸吧

小欣非常堅持愛吃鐘媽的魯肉飯

他說跟南投的味道一樣  可以點瘦肉 裡面有酸菜跟肉鬆

我愛吃橋頭市場的豆花 有小時候巷子裡叫賣的豆花阿伯的味道

喜歡吃小黃瓜淋上摩斯的和風沙拉醬

那是婆婆家小菜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